1/12/2021

【行山】樂富格仔山|九龍超輕鬆行山路線|蝴蝶結姐姐


涼爽天氣,遠足、郊遊是最好不過的假日活動。今次就登上了樂富格仔山,屬於九龍超輕鬆的行山路線,30分鐘至1小時就完成,有草地,又有靚景,好適合一家大細去行。    

格仔山又名樂富山、雷達山,位於樂富的小山丘,海拔94米,在啟德機場仍然開放的時候,屬於降落航道,山丘塗上紅白格仔,好讓機師清晰可見,直至啟德機場關閉以後,格仔山掃上灰色,直至今年2021年7月再重新掃上紅白格仔,讓大家懷緬昔日的風貌。    


由樂富站A出口出發,行到聯合道公園,往左邊斜坡一直上。    



網上見教大家從小梯級上山,我自己覺得這段路比較難行,所以我選擇了沿斜坡一直上,先經過樂富海水配水庫。




再會途經樂富配水庫休憩公園,超大的綠色草地,有不少人放風箏、野餐,環境好舒服,小朋友日放電一流。   




沿休憩公園側邊小路靠右邊行,再落梯級,會望見一片松樹林,繼而就望到紅白色格仔,從樓梯級上去就是我們要到的格仔山啦。    






之前上網見格仔山仍未有圍欄,今次上去就裝了圍欄,相對較安全。站在格仔山上,景觀非常之開揚,望到九龍城景,遠眺山脉景色,令人賞心悅目,到了黃昏,遇著天氣好更可以欣賞到日落和晚霞景色,太靚啦!    


落山段路我試吓行小梯級路線,石梯級安裝了鐵枝,所以行路時要特別小心,沿途就會經過登高柱,位於配水庫休憩公園後面。落到山就是小梯級的位置,大家亦可以選擇沿上山路線折返。    




行完山我們去了九龍城搵野食,試咗呢間「昭拍耶」,原本是老字號雜貨店,搖身一變潮流泰式餐廳,由泰式大廚主理,Lunch Set 平均價錢$50至$60,好抵食 !!    



昭拍耶船河,湯汁香濃,炸豬皮超正。    


黃咖喱雞肉配薄餅,咖喱帶有椰香,配薄餅食好好味。    


酸辣無骨鳳爪,酸辣有勁,好惹味。    


餐飲:龍眼冰和青檸紅茶    


昭拍耶  地址:九龍城龍崗道19號地下    

如果有時間仲可以參觀埋九龍寨城公園,公園面積31,000平方米,參照清初江南園林建築設計,曾獲得國際設計獎項,好值得慢慢參觀,同時了解多一下昔日的香港九龍城寨面貌以及文化歷史。不想走路的話亦可以租公園裏面的單車,俾大家放鬆吓!





♡︎♡︎♡︎♡︎♡︎

歡迎產品試用或活動邀請,請聯絡

butterfly.enjoylif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