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4/2021

【香港行山】鷹巢山登上畢架山|俯瞰九龍半島景色+賞日落|蝴蝶結姐姐


趁着復活節假期,同朋友一齊從鷹巢山行上了畢架山,俯瞰整個九龍半島景色,欣賞日落美景。適逢天氣晴朗,眼前的景色更是一覽無遺,風光怡人,值得令人回味。 


這段路徑難度屬1星,沿路也見到有小朋友或者狗狗行,所以都十分輕鬆易行的。有兩個方法前往,因應個人時間和需要做選擇,一條為懶人路線,需時約30分鐘,主要行石屎斜路上去;另一條山友路線,則是較適合喜歡山路體驗的朋友,需時約2小時,主要平路和石級,兩旁樹叢,偶然還會見到馬騮仔,會比較有行山的感覺。 

[懶人路線] 坐巴士到豐力樓站,由豐力樓出發,沿斜路龍欣道一直上去,基本上一條路直達畢架山,大概30分鐘到達終點。 

[山友路線] 坐巴士到石梨貝水塘站,從石梨貝水塘站出發,經行人天橋,在獅子山郊野公園大門入口進去,見到鷹巢山自然教育徑,就是由這裏上石級出發啦。注意,沿路並沒有廁所,所以最好出發前在石梨貝水塘站的公廁先解決。 如果有一整日時間,想上埋去石梨貝水塘的話,就可以延伸閱讀 【遠足】輕鬆行.石梨貝水塘│蝴蝶結姐姐






一直沿路上去仲會見到石梨貝水塘面貌,沿路都有樹陰遮擋,不怕被曬。




經過山腰堆積的大石頭,置身於此,我們就好似走入森林中探索的小矮人。 


當見到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的路牌,從這段石級上去,有個木涼亭可以休息一下,但注意這裏附近會有馬騮仔出沒,記得不要餵飼馬騮或行近馬騮,以防被攻擊。 





在涼亭休息完之後,左邊石級上去,這段路是最辛苦的一段,盡量保持合適呼吸和節奏。 

見到分岔路,右邊會有個旱廁,左邊見到石級小路繼續上去,仍然是比較吃力的一段。 






步行至大路,向右邊行,石屎路變得又輕鬆番啦。兩旁大樹延伸至頂部,既茂盛又擋太陽。 



沿斜坡一直行上去 (小秘點方法請觀看影片4分32秒)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gMWWhCsXuQ) 就到達終點 - 畢架山啦。站在大石之上,整個九龍半島景色盡收眼底,景觀開揚,甚至乎遠眺將軍澳、柴灣,是我第一次從這個角度去欣賞整個九龍半島,超壯觀啊!





而且站在這裏,還可以見到絕美的日落景色,絕對是浪漫拍拖必到打卡之地。 

回程的話,建議沿斜路返回龍欣道至豐力樓,有齊往九龍、新界、港島的巴士路線,非常方便。山景雖美,但出發前記得做好個人行山準備,自己垃圾要帶走啊!





更多香港行山延伸閱讀: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