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0/2019

【遠足】秋遊時分.行美孚至城門水塘│蝴蝶結姐姐



秋高氣爽,又是秋遊的好季節啦!今次行山的路線比較易行,由美孚出發至城門水塘,大約3.5小時完成,難度1.5星,沿途可以俯瞰荃灣景色、城門水塘,到了金山公園附近又會見到很多活潑好動的馬蹓仔。

起點:美孚
終點:城門水塘
路程:約10公里,行3至4小時
難度:1.5 ★(最高是★★★★★)
行山路徑:美孚> 鐘山台> 九龍接收水塘>金山路 > 城門水塘



由美孚出發,經鐘山台,過馬路沿石級路直上。





穿過小村,往左邊車路方向走。




見到小溪澗。


繼續行,直上梯級後,轉右行大路。






上到休息亭,可俯望荃灣風景。



沿路直上都有樹蔭,不怕被太陽曬,行至指示桿,往右邊方向石級路上,這就是葵涌金山郊野公園,往上走會見到海拔石柱。







繼續往前行,站在高高處欣賞連綿起伏的山巒,大大啖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。





再往前行,便越來越接近金山郊野公園啦,這裏是馬騮仔出沒的地方,切記要保管好自己的財物啊,不要取膠袋出來,它們會誤會有食物喔。以及跟它們保持安全距離,不要驚動它們啦!




沿著金山郊野徑行,遠處看到城門水塘了。







到達麥理浩徑第六段,便到達休憩處,可以去個洗手間或者汽水機買飲品、雪糕車買雪條、甜筒。在休憩處附近就是城門水塘啦,風和日麗底下,十分舒服啊!




繼續沿金山公園行,都會見到不少馬騮仔啊,它們路上走的,樹上爬的,已經習慣了路人。要注意的是別主動餵它們,或是撩它們,安靜去看看就好啦!它們也不會惡意襲擊人類的。還有提提大家,現時所有郊野公園、路徑都不設有垃圾箱,所以記住自己垃圾自己帶走,保持山上的面貌啊!


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

信箱 : butterfly.enjoylife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