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1/2019

【韓國】首次韓服體驗 遊景福宮/ 韓屋村/ 賞紅葉│蝴蝶結姐姐



秋天到了,自不然是欣賞紅葉的最佳季節,數到漂亮的紅葉景色,近近地自然會想到日本、韓國。今次同好朋友去了韓國欣賞紅葉,為了讓大家留下一個美好回憶,我們特意在當地租了韓服,體驗一下穿着韓服遊韓國扮「大長今」的滋味。



我們揀了西花韓服,只要在網上搜尋「韓國韓服」就搜到很多西花韓服的文章,評語也不錯的,而且地點近景福宮站,比較方便易到,於是就試試。早上9:00 到經已有些人正在揀韓服,未久便越來越多人。這裏租韓服有分幾個不同價錢,3小時 30,000 won/ 6小時 40,000 won/ 1日 45,000/ 2日1夜 50,000 won。以上價錢都包括了一套韓服、髮型、頭飾和手袋,想行程鬆動些,於是我們揀了6小時個價錢。


西花韓服的款式也頗多的,男女款式均有,有傳統款式亦有夢幻款式,基本上可以揀選兩套韓服試著,有專人幫忙試穿,若是試第三套就要加錢。我揀了第一套已經很滿意了,是一套淺粉紅上衣配粉藍色裙子,提提大家由於韓服是V領的,如果想著得好睇,底衫避免穿樽領或較高的圓領啦。




接着就去揀選頭飾和手袋,就會有專人set頭,都梳得幾細心的,扮靚完之後就可以出發啦。至於重要財物當然要自己攜帶,而其他衣物、物品是可以寄存在店舖裏的。




西花韓服那麼近景福宮,第一站當然要去「景福宮」啦!漫步於景福宮,周圍也是影相打卡景點,還可以近距離欣賞紅葉,由橙色轉為紅色,漸變得很美。拾起地上的紅葉拋拋撒撒,互相拍照、自拍也樂透極了,建議帶腳架拍攝就可來個閨蜜照。








第二站可以沿着景福宮外圍,步行到「北村韓屋村」,這裏是朝鮮貴族曾經居住的豪宅區,有很多古時留下來的傳統韓屋建築,例如青瓦房、石牆路,附近又有一些咖啡店、精品店,所以很值得來逛逛。提提大家,由於韓屋村地理範圍比較廣且有較多石級、斜路,所以來時記得要穿一對好穿好走的鞋子啦!





玩到差不多時間,就返回鋪頭歸還韓服。


經過今次着韓服的體驗,我覺得與和服比較,韓服相對舒服很多,因為裙子下擺寬闊,可以輕鬆步行,沒有和服那麼拘束。不過,始終各處鄉村各處例,不同國家有自己不同文化,我們應該好好尊重的。每到一個不同國家,其實也很值得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文化,會是一個好好的體會。


租韓服資料:
西花韓服地址:首爾市鐘路區積善洞 11, B1
交通:景福宮站 4 號出口步行約 100 公尺
開放時間:09:00 - 19:00

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

信箱 : butterfly.enjoylife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