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5/2019

【旅遊】越南峴港不能錯過的世界文化遺產 - 會安古城/ 美山聖地/ 順化皇城│蝴蝶結姐姐



來峴港旅遊,感覺自己就快成為文化博士啦!因為可以一次過走訪多個世界文化遺產古蹟,會安古城、美山聖地、順化皇城都是其中之一,很值得花時間一一去遊覽。   

會安古城
   
晚上的會安古城越夜越精彩,一個個燈籠亮起,景色更迷人,路邊有很多美食攤檔、手信店,亦有不少人放蓮花燈、泛舟遊河、或者坐低喝一杯咖啡,靜靜地欣賞古鎮風情。   





提提大家,若然要泛舟遊河,先貨比三家,一般價錢介乎100,000-200,000盾,約港幣$33至$66,視乎木舟的裝飾而定,我見過一隻是有LED大大個心形燈,浪漫吧~   



美山聖地   

包了一輪汽車由峴港市出發,司機哥哥的服務很讚,專程為我們準備了果汁和水果,大概1個小時終於來到有「越南小吳哥窟」之稱的「美山聖地 My son」。   





好佩服以前的古時代工匠師的鬼斧神工,公元4世紀至今仍然完好保存,共有十個不同區域,喜歡研究歷史文化的話,好值得花半日過來走走。記著噴定防蚊噴霧啊!   




順化皇城   

如果時間允許,可以去一趟順化皇城,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越南「阮朝」,與北京紫禁城風格十分相似,雖皇城比不上紫禁城宏偉氣派,但順化皇城卻予人文雅、莊重的感覺。   


相片來自Fliggy. com 

來到越南峴港,會安古城、美山聖地、順化皇城,相信都是旅人不能錯過的世界文化遺產古蹟景點,絕對能令你在整個旅程中大開眼界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

𝓃𝑜 𝑒𝓍𝒸𝓊𝓈𝑒𝓈 𝓉𝑜 𝒷𝑒𝒸𝑜𝓂𝑒 𝒶 𝒷𝑒𝓉𝓉𝑒𝓇 𝓂𝑒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