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1/2020

【香港馬灣遊下集】大嶺頭+馬灣百年大街│蝴蝶結姐姐


秋高氣爽,又係行山、郊遊嘅好時候。記得上次去馬灣是輕鬆遊馬灣市區,Chil 歎地中海菜,學整土耳其咖啡,上集請瀏覽「馬灣食地中海菜+學沖土耳其咖啡」。今次就嘗試多點動態活動,試攀上馬灣的「大嶺頭」,去尋找馬灣不一樣的美麗景致。 

同樣在東灣落車後,沿室內扶手電梯至低層,向挪亞方舟公園方向行,轉左行至見到足球場,留意:運動球場前面有個草叢,正是由這條路直上大嶺頭,可以欣賞到的景色會較空曠(如果想直接前往大排咀碼頭,可選擇行球場右邊的路)。當行到分岔路口,往右手邊行。上到去會見到有個標高柱,對正青馬大橋,景色怡人。然後繼續沿山路上去,沿途都有幾處休憩空間,讓行山人士累的時候可以歇息一下。 









往山上行,沿路兩旁會有不少墓碑,所以請保持安靜,切勿喧嘩,尊重仙人。行多一陣就會見到大排咀碼頭啦,大排咀碼頭對面是燈籠洲,站在這個位置可俯瞰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景色。碼頭的小燈塔、欄杆都可以尋找到不同角度拍照。行向附近海邊的石灘,也是打卡影相的好地方,但留意石灘濕滑易跣,以及小心踩到石面上的貝殼生物。記得行山時,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啦! 







折返下山,可以前往馬灣大街,這裏以前是漁村,據說有200多年歷史,雖然已經荒廢,但都值得花時間去參觀一下。沿著海邊步行可以看到已經荒廢了的棚屋和一排被棄置的小艇,經過天后廟和這些村屋直走,站在石橋上可以欣賞馬灣的景致。






行入馬灣汲水門,會有多處塗鴉、壁畫,其中一幅以錦鯉作畫,畫得栩栩如生。 

趁着涼風清爽的季節,遠離城市的煩囂,來個小島一日遊吧! 

馬灣交通:

可選擇荃灣或中環搭渡輪往返珀麗灣

珀麗灣 <-> 中環2號碼頭

珀麗灣 <-> 荃灣碼頭 

或葵芳、青衣、荃灣、中環、機場搭直通巴士往返馬灣

NR331 來往馬灣至港鐵荃灣站

NR331S 來往馬灣至港鐵荃灣西站

NR330 來往馬灣至港鐵青衣站

NR332 來往馬灣至港鐵葵芳站 

延伸閱讀 馬灣食地中海菜+學沖土耳其咖啡

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♡ඩ⌔ඩ♡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