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/2021

【香港遠足】草坪野餐|配水庫|天梯|輕鬆登上紅燈山│再吃懷舊冰室沙嗲牛麵(上篇)|蝴蝶結姐姐


自從冇得去旅行之後,多了在香港本地發掘不同景點,半日遊或一日遊也好,發覺香港原來仍有不少地方值得我們去認識、探究。市區只會想起嘉頓山?今次就帶大家行何文田的紅燈山,路線簡單易行,景色怡人,沿途有多個影相打卡位,假日時亦能輕鬆製造一個市區半日遊,記得#自己垃圾自己帶走。


交通:由何文田地鐵站A3出口出發。



➪ 草坪野餐


沿天橋行,先來到忠義街花園,這裏面積廣闊,有籃球場、草地、散步徑、涼亭等設施,不妨在草坪上攤開野餐墊,Chill一下,從高空欣賞城市景色。









➪ 配水庫


向常樂街花園二期方向行,裏邊有源於1968年歷史建築-東何文田配水庫,歐陸建築襯托藍色大門,充滿古舊感,都是個不錯的打卡影相位。





➪ 迷你青馬大橋


再沿斜坡上山,便是常樂街花園一期,花園內種滿各種樹木,還有剛轉顏色的楓葉,相當充滿秋天氣息。最特別是花園內竟有一條「迷你青馬大橋」,又是另一個打卡位。







「迷你青馬大橋」可通往對面的大草坪足球場,綠意盎然,可惜疫情下暫停開放,只能離遠望啦。




➪ 天梯


至於通往紅燈山便是通過常樂街花園這條石級路上去,雖然是石屎路,但甚為陡峭、狹窄,行的時候都要小心,幸好側邊設有欄杆,可扶着欄杆上去,遠眺是土瓜灣。




若想影出天梯的感覺,攝影師可站在旁邊斜坡上,當然要確保安全,建議開廣角鏡頭拍攝,把天空和石級路各佔一半,將拍攝人物置中,取好角度就能呈現出天梯的效果啦。





➪ 紅燈山


順着石級上到去,穿過樹木之間的「門口」便已到達紅燈山啦。據網上資料所說,紅燈山又叫做靠背壟山,可通往不同地方,以前山上有個燈塔,晚上便會亮起紅光因而得名。紅燈山景觀開揚,由此高空眺望城市景色與及啓德碼頭,心曠神怡。





➪ 沙嗲牛肉麵


離開可以沿原路返落去,在常樂街花園對面亦有小巴站(冠德苑)往返旺角站。若有時間的話,可以返回何文田站A2出口出,去源都冰室醫肚,源都冰室有30幾年歷史,出名沙嗲牛肉麵,沙嗲湯底濃郁,麵質爽身,配杯熱奶茶,完美的下午茶組合。







吃飽飽,順路去埋高山劇場看看,參觀了新裝如初,由著名時裝設計師林春菊創立,服飾揉合了中國傳統美學與現代設計元素,非常有特色,鐘意文化藝術值得參觀一下。


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分享你的所想所問...